不会坑

【叶黄】别闹,快签字2

上章地址:https://buhuikeng.lofter.com/post/1cecf1c4_4fa6b38

设定是黄少天和叶修都是终点大神,叶修目前出走中,张佳乐是负责黄少天的编辑


第二章

 

听到黄少天叫出自己的名字,叶修懒洋洋的笑道:“你认识我?”
“废话!我是夜雨神烦,我们有见过,三年前终点年会,你家编辑引荐的,你...还记得吗?”黄少天说着说着突然尴尬起来。

三年前的叶修站在一览纵山小的顶点,五雄之一。黄少天那时候在疯狂的上升阶段,终点也顺应潮流狂推了一把,但和五雄终究还是差了不少。所以当黄少天的编辑找上叶修的编辑秋木苏说要把自己介绍给他时,黄少天不由手抖了一下。跟着秋木苏一路走,最后在一个还算偏僻的角落,黄少天第一次见到了叶修。

那时叶修难得穿着正装,漫不经心的坐在角落显得很无聊的样子。秋木苏拍了下他的肩膀俯下身和他说了几句。叶修的眼神才撇到黄少天这边。

一叶之秋,这个名字对于网文界来说是一个奇迹。而在黄少天的心中,那是他必须打倒的对象和当年的偶像。头回和叶修对视,黄少天有丝紧张,更是兴奋不已。

“你好,我叫黄少天,”黄少天上前一步,他脱口而出,想着不对又补充了一句,“笔名是夜雨声烦,那篇《一届武神在异世》是我写的。”

《一届武神在异世》是黄少天现在连载的作品,也是人气最高,风评最好的作品。

“我知道,”黄少天还没得意一下,叶修又说,“《大王的三十六位美妾》也是你写的。”

《大王的三十六位美妾》是黄少天的处女作,万般评语汇成三个字:黑历史。

黄少天瞬间没了拜大神的心态,咕溜的辩了起来:“那是说明我进步快,文风逻辑这些短项都慢慢消失了,以后五雄之位一定有我的一份。”

“是的,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五雄的。”叶修笑着鼓励道,“加油,我相信你。”

黄少天有点懵,不过他马上反应过来:“大神好眼光,我也是这么认为的。我可喜欢大神你的小说了,总有一天我也要让大神说喜欢我。”

“喜欢你的小说好说。喜欢你?有点难度。”

黄少天少见的语塞了下,最后只有低声的一字靠划出他的嘴边。

叶修和黄少天顺利交换了QQ号,黄少天相信叶修一定知道网上有个一直弹他的夜雨神烦。可进过刚才的对话,他不能确定叶修还记不记得三年前见过一面的黄少天。

“我以为你忘了我的长相了,”叶修轻笑道。“不过不吃亏,我也记得你,话很多的小鬼,黄少天。”

见叶修对自己毫无异常,黄少天也就放松起来:“见面就诋毁我,你是不是对我现在羡慕不已故意撩话谋得我的关注,我早就看破你的阴谋了。是不是这两年来越来越倾慕我要我的签名,你直说呗,我不会不给你的。”

“恩,给个签名吧。”叶修指指快递单,“快签,我想出去抽烟了。”

“你有点职业道德好吗,不是和你说了应该让顾客先验收,否则有问题算谁的。”黄少天说着跑进屋里那了一把小刀,打开箱子好好检验了一把。确定没问题了才给叶修签了字。

这头刚关上门,黄少天叹了口气,心情有点复杂。他整理一下思绪,打开了作者群。

夜雨声烦:你们猜我刚才碰到谁了?天啊,你们绝对想不到的,实在太惊悚了

海无量:看,我发现了什么

沐雨橙风:一只野生的黄少

飞刀剑:黄少啊,我看你刚才又在三群大谈特谈了,就不能把这个尽力花在更文上吗

夜雨声烦:我去,刘小别你又偷偷潜入我读者群

夜雨声烦:我天天三更,和读者们稍微聊聊天,有什么关系,你羡慕嫉妒恨吧=。=

夜雨声烦:重点不是这个!

王不留行:这的确不是重点,帮你艾特你的编辑@百花缭乱

海无量:等等,张佳乐怎么在作者群?!

海无量:你们别说看到过我啊,遁了

百花缭乱:黄少天,我看你刚才在读者群抒发感想了,还不去更文

沐雨橙风:咦,一样的?

风城烟雨:…祝新人刘小别和张佳乐百年好合,送入洞房。

夜雨声烦:我今天三更有着呢=。=

百花缭乱:方锐你别躲了,我告诉老林你上线聊天不码字了,他说要你洗干净,今晚好好谈谈

飞刀剑:求放过,我也去更新了

夜雨声烦:楼歪到哪里去了,靠靠靠,是不是没人想知道,以后别怪我无情没有说哦

黄少天打完就下了QQ。他有点烦恼,这种烦恼是来源于刚才叶修的出现。黄少天这人就是这点实在,作为一名五年不断更,每天保三更的职业写手,他决定用工作来撇开烦躁的心情,于是那天读者们看着那么一更二更三更的往上累,最后七更才收场。

黄少天,就是这么个想七次就七次的汉子。

评论(9)

热度(69)